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lt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DBRS 公司将马耳他的信用评级确定为A级

根据《马耳他时报》网站10月14日消息。DBRS 晨星公司评级报告认为,马耳他疫情后复苏强于大多数欧洲其他国家,尽管近期增长有所放缓,但马耳他增长前景依然稳固,因此将马耳他的信用评级确定为A级。

报告指出,政府能源补贴缓解了俄乌冲突对马经济的影响,对私营部门的扶持以及旅游业的强劲反弹推动了经济复苏,马就业市场在过去三年增长显著。但另一方面,马耳他的财政赤字仍是欧盟最高的国家之一,政府至今尚未就无针对性的能源补贴制定明确的退出战略,而全球能源价格长期走高的情况可能会使财政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与其他欧元区国家相比,马耳他国内贷款利率并未受到货币紧缩政策的过度影响,有助于刺激内需。然而,预计紧缩政策的滞后传导可能会在中期影响马耳他的经济。马耳他过去几年在解决监管缺陷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虽然马耳他在全球治理指标上排名很高,但在反腐败方面与其他国家相比较差。DBRS 对马耳他银行的健康状况并不担心,指出它们拥有强大的资本状况和充足的流动性水平。 压力测试还表明,当地银行可以抵御经济风暴。预计马耳他政府将追求广泛的政策连续性,并继续致力于改善国家治理的制度和法律框架。

报告指出,尽管公共债务不断增长,但马在面临压力时仍然拥有支持经济的政策空间。该国的公共财政总体良好,但由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全球税收规则的前景等方面存在一些挑战,马耳他对外国公司的吸引力下降,马耳他的结构性劳动力短缺和基础设施瓶颈也是重大挑战,两者将成为为增长的重要限制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