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lta

首页>经贸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耳他中央银行经济预测:马耳他2023年GDP预计增长3.7%

根据马耳他中央银行最新经济预测,马耳他202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预计将增长 3.7%,到2025年GDP增长预计为3.6%。最新预测结果相较于马耳他央行此前发布的经济预测进行了下调。

    央行预测2023年净出口将成为GDP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而内需增速将放缓。从2024年开始,内需则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就业增长将放缓,而由于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紧张,工资水平预计上升。2023年基于消费者物价协调指数的年度通胀率为5.9%,略低于2022年的6.1%。在整个预测期内,政府赤字预计下降,政府债务小幅上升,到2025年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54.8%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