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lt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方向马耳他捐赠医疗设备仪式在圣母医院举行

 1月27日上午,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向马耳他捐赠医疗设备仪式在圣母医院举行。受中国驻马耳他大使于敦海委托,周学文参赞代表中方出席并捐赠。马卫生部卫生服务司司长兼地中海中医中心董事会主席克莱伦斯·佩奇、圣母医院医务主管沃特·布苏蒂尔、援马第16期医疗队队长蒋亚文、队员盛洁瑾、经商处柴秋艳等出席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周学文参赞谈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是全球面临的共同灾难,希望所捐设备对圣母医院抗疫斗争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马方积极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经验,与马方共同努力,携手应对新冠疫情,争取早日取得决定性胜利!周参表示,一直以来中马中医领域合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祝愿中马中医合作为马耳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克莱伦斯·佩奇先生和圣母医院负责人对捐赠以及对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对马耳他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中国援马医疗队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出色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期待中马双方继续在卫生健康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