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lt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周学文参赞拜访马耳他能源、企业和可持续发展部

2021年5月26日,周学文参赞拜访马耳他能源、企业及可持续发展部,与能源部长首席秘书杰瑞米·达利、企业局局长科特·法鲁贾、能源部顾问奥拉夫·米奇就中马能源领域合作及中马企业间合作事宜开展座谈,王曦陪同参加。


在座谈交流中,周学文参赞表示中马双方在能源领域方面已取得一定良好合作成果,希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能源领域项目发展。同时希务实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合作,共同探索组织中马企业通过线上会议、线下团组互访等多种渠道加强沟通,并诚挚邀请更多马耳他企业积极参加中国进口博览会等大型展会。进一步开发新的合作领域,利用好马耳他作为欧盟成员国的优势,共同开发欧洲和北非市场。马能源部对现有的中马合作项目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希进一步加强中马企业间合作,开展更加深度的交流和沟通,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尤其是希望中资企业在医药等领域通过与马合作共同开拓欧洲及北非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