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耳他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alta

首页>经贸调研

来源: 类型:

欧盟委员会月度农产品贸易报告:欧盟农产品贸易于5月份出现反弹

欧盟委员会最新月度农产品贸易报告显示,欧盟农产品贸易在4月份放缓后,已于5月份出现反弹,进出口额双双增长。5月份欧盟农产品出口额增幅高于进口额增幅,顺差环比增长2%,达到52亿欧元。

出口方面,2023年5月欧盟农产品出口环比增长8%,达到194亿欧元,与2022年5月持平。2023年1月至5月出口总额为957亿欧元,同比增长8%。上述增长主要归因于出口价格上涨,而非出口数量增长。2023年1月至5月,欧盟农产品出口前三大目的地是英国、美国和中国。相较于与2022年同期,欧盟对英国和中国的出口额有所增加,对美国的出口额则有所减少。

进口方面,5 月份欧盟进口额也有所增长,达到 143 亿欧元,环比增长10%。2023年1月至5月进口总额较2022年同期增长3%。2023年1月至5月,欧盟农产品进口前三大来源国是巴西、英国和乌克兰。相较于2022年,来自乌克兰的进口额有所上升,而来自阿根廷和俄罗斯的进口额则有所下降。